,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院长马于军深入课堂听课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4 16:45:46 阅读量:2772

01

 (党政办供稿)10月14日上午,院长马于军在教学楼听课,要求全院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扎根课堂,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教学楼C403教室,院长马于军对郭柯柯老师讲授的《电视采访与写作》课程进行了听课督学。该课程授课对象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采编专业1801班,学生到课率100%。教学过程中,郭柯柯老师较好的采用了启发式、任务驱动和问题导向式教学方法,课堂上,学生秩序良好,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踊跃利用手机登录课堂教学平台进行抢答和展示,气氛紧张而又活跃,教室里不时爆出会心的笑声,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听课过程中,院长马于军不时在听课记录本上记录课堂教学情况。课后,院长马于军与授课教师以及教学管理部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院长马于军充分肯定了郭柯柯老师的课堂教学。马于军指出,全院教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养,增强信息化教学水平。院长马于军认为,教师的角色定位要从过去学习资源的提供者转向学习资源的选择者和组织者,将在线课程元素融入教学,优化教学设计,适应当代学生的学习习惯,与时俱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他强调,每一位教授都应该花大功夫、下大力气探索课程思政实现途径,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各个环节,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院长马于军要求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管理力度,提高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树牢教学中心这一理念,充分重视课堂这一教育教学主阵地,聚焦课堂教学效果与常规教学管理,并以此为抓手,提升学院课程、专业、教风学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