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多措并举 筑牢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0-02-08 20:13:59 阅读量:1220

微信图片_20200208193256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面对疫情,学院增强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和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在组织、排查、防控、宣传、保障等各个环节多措并举,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在这场病毒阻击战中,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精准施策,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坐阵靠前指挥,带领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导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防控办具体落实,各工作组、各部门按照分工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保证了“全院一盘棋”;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全面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 迅速强化领导力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根据疫情进展和最新要求连续召开了三次防控疫情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调整安排,为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领导。1月27日,学院领导在参加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迅即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教育厅会议精神,部署应对疫情防控措施。成立了党委书记袁维坤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分工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具体落实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组、防控组和后勤保障组三个小组,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1月31日,根据工作需要,再次下文,对领导小组成员力量进行了充实,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实行全天候值班制。2月1日,学院出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按照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阶段,协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出台了《关于加强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点布置学院湖北籍学生信息排查、疫情报送工作,其他学生近两周往返武汉情况及疑似症状学生情况等工作,坚决做到日跟踪、日报告。2月3日,第一时间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9号)文件精神,同时制定出台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总体方案》,成立了由院长马于军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工作的指挥、协调。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方案,适时调整2020年上学期教学计划、实践行教学环节安排,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开展理论教学,对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责任重于泰山 全面提升防控力

1月27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式运转起,各部门、各工作组按照分工,迅速投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对全校一万余名师生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掌握近两周内有无从武汉返回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同时,严格实行 “每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确保排查无一人遗漏、无一日不全。加强了校园值勤值班管理,并确定了防控值班人员。学院党委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觉悟,高度戒备,严防死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各部门负责人限时返岗、全员待命;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外单位无关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入内;调整值班安排,固定人员轮流完成日常值班和疫情防控值班任务,避免交叉感染;立即开展疫情隐患排查监测工作,责成专人落实信息日报制度。同时,学院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品,供应防疫一线;派专人拓展采购渠道,缓解了物资紧张局面。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了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入校,学院工作人员须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每天对校园楼宇进行消毒;为防控人员配齐必要的防护装备,并确保校园供水、供电等生活设施运行正常;联系属地长沙县疫情防控机构,争取专业技术指导,做好应急救护准备。

    舆情就是力量 迅速提升引导力

为确保舆情稳定,加大宣传力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党委宣传部利用校园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宣传报道国家政策法规、学院防控措施、科学防治知识等,广泛宣传,1月27日,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向全院师生、并通过学生向学生家长开展宣传,号召大家要提高认识,理性关注疫情,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学院师生利用互联网,发挥传媒专业优势,制作了由湖南省演艺集团、省话剧院演员朗诵的音画诗公益视频《中国,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蔓延摇旗呐喊,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学院防控疫情工作被新湖南、《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湘微教育等媒体报道。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学院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要求,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和安危放在第一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