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部一行赴星沙实验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15:19:43 阅读量:0

9月18日,学生工作部部长彭涛、副部长任春梅率领传媒青年讲师团、国旗护卫队、校园网络通讯站的大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前往我校附属星沙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缅怀英烈魂,厚植爱国情”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加。

举行升旗仪式,厚植爱国精神

8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目光坚定,步履铿锵,以昂扬的面貌出现在附属小学全体师生面前。在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全体师生安静肃立,注视着冉冉上升的国旗,心中涌起满满的自豪与爱国之情。活动希望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在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心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1

朗诵革命诗篇,缅怀英雄人物

随后,校传媒青年讲师团成员深情朗诵了《家书》,向附属小学全体师生讲述了共产党员冯仲云和薛雯抗日时期地下联络工作的故事,引导附小学生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做有信仰的新时代少年。

星沙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国旗下发言,用饱含为国自豪之情的话语,提醒全体同学牢记“落后就要遭受欺凌,自强才有尊严地位”的历史启示,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好好学习,未来用知识和能力报效祖国。

2

学生工作部部长彭涛指出,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次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利于加强附属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我中华”的种子扎根在每个青少年儿童的心灵深处,让其肩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